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李巨武:守初心办实事 解民忧暖民心丨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1:20 打印 字号: | |

2021年9月13日,我按照组织安排来到河西区九江路社区入列轮值,积极融入社区一线,听民声、访民意、办实事,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向群众传递党的温暖。


发挥所长

疏通群众生命通道

九江路社区居委会座落于南昌路祺寿里小区,管辖区域内户籍居民有2300户近7000人。社区大部分为老旧楼房,老弱病残人员较多,且部分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解决好居民各种诉求、调解居民之间矛盾纠纷成了社区工作者每天的主要任务。


安德里16栋是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的公产筒子楼,只有一个疏散楼梯,楼道长期被居民放置的物品堵塞,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同志多次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劝导居民主动清理,然而,消防隐患一次次“死灰复燃”。作为在消防部队工作过十几年的部队转业干部,看到这种情况,我找到社区领导主动请缨,想协助社区啃下这个“硬骨头”。9月15日一大早,我和社区同志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用实际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居民说明堵塞消防通道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耐心的讲解、诚恳的工作态度,解开了居民们的心结。我们和居民齐心协力清理楼道的杂物,一条消防生命通道打通了,也拉近了我和社区居民的心灵距离。


为民解忧

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下沉轮值期间,社区正在组织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为了让老人少跑路,我和社区网格员给接种老人挨家挨户打电话,叮嘱他们疫苗接种时间和相关注意事项。家住安德里32栋的王大爷几年前得了中风,老伴去世了,唯一的儿子去年刚刚做了脑肿瘤手术,爷俩相依为命,行动都很不便。为了让王大爷和他的儿子安心便捷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我及时向大营门街道领导汇报情况,安排好接送车辆,并全程陪同他们完成接种疫苗。这一天,我收获了居民满满诚恳的谢意,心里也倍感温暖。


立足本职

做好政策宣传讲解员


我主动参与、加快融入,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困难群众活动中,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走楼入户、敲门问候,向居民发放河西区养老政策手册,将居家养老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来到河西区大营门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接待室,细心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百姓诉求,在欢声笑语中与老人们拉近了情感距离。作为一名法院组织宣传部门的党员干部,我还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民法典”,普及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


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尽自己最大努力把群众关心的一件件小事做好,传递法院声音,讲好法院故事,解民忧暖民心,当好群众贴心人。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