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一条主线” 铸牢政治忠诚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3:35 打印 字号: | |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努力做到真学真懂,学思用结合,深刻感悟到,要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需要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干警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忠诚
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保证。对党忠诚是每个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通过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带领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引导干警更深入理解对党忠诚的内涵,做政治忠诚的模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把对党忠诚真正落到实处。
二、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建设高素质的法治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组织保障,高素质不仅体现在职业素养专业水平之“高”,更体现在思想原则道德品质之“高”,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通过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干警做干净干事的模范,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当职责使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力量源泉。我们审理的每一个案件都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是口号,是要在工作中时刻坚守的行为准则。要坚持做到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纾民之所困,应民之所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做担当作为的模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