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案件快报
庭审资讯
  发布时间:2016-11-09 14:59:14 打印 字号: | |

  

截至2016103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共收案14687件,同比上涨25.77%,结案12948件,同比上涨19.03%。近年来,天津二中院收、结案压力不断增加,仅有的17个法庭日益难以满足开庭需要。面对案多庭少的客观困难,天津二中院以提高法庭利用效率为抓手,积极探索。在日常审判活动中,高度重视案件调撤工作,不断加大庭前调撤力度;合理进行开庭排期,通过合理的案件繁简分流,增加单个法庭利用率;做好法庭服务工作,尤其是对开庭时间较长的案件,确保供水、供电、机器设备等全方位保障。一系列的有效措施,大大缓解了法庭压力,确保了审判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2016119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孟令振与杨艳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分公司、天津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案件。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