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以“典”释法 护航青春 天津二中院法官到新华中学开展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8:29:0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三庭、刑一庭法官来到新华中学为该校师生进行普法宣讲。


宣讲中,法官以“增强法治观念 护航青春之路”为主题,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民法典各编内容概述、校园典型侵权案例、校园安全和守法提示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民法典编纂背景、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及民法典七个分编的主要内容,列举了校园欺凌、打架斗殴、运动受伤等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结合法律原则和规则,深入浅出地将《民法典》精神植入人心。同学们用心听讲、认真思考,法官耐心讲解、循循善诱,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后,二中院民三庭、刑一庭与新华中学就持续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多元开展法治宣传,建立法院学校联系机制等展开座谈,双方一致表示要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乃至每一粒扣子,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收获颇丰,真正体会到了《民法典》这本“百科全书”的实践魅力。随着民法典越来越深入人心,二中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让民法典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形成全民参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


提供:民三庭 庞振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