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看!最美家庭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1:31 打印 字号: | |

家风正,则民风淳

家风正,则政风清


近日,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天津市妇联揭晓2023年天津市最美家庭名单,天津二中院秦赛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高卓见家庭和冯媛媛家庭荣获天津市最美家庭。

恭喜这些家庭

接下来

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他们吧

...


秦赛家庭


秦赛的家庭成员中五人有政法系统工作经历,在新时代政法战线上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秦赛同志从事审判事业践行司法为民,工作中多次获得嘉奖、通报表扬,专注审判理论研究、公开发表论文和调研报告十余篇并多次获得全国和天津市奖项。其爱人从事涉密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坚决果敢,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嘉奖。其父亲作为公安干警曾多次荣立三等功并获得嘉奖,其母亲在市场监管领域成绩突出被评为三八红旗手。秦赛的外祖父张全德同志和秦赛同志爱人的外祖父李长义同志,均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并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两位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向子孙们讲述过去的红色故事,以亲身经历教育家庭成员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血脉代代赓续。秦赛家庭氛围和睦、温暖,家庭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孝道教育子女,秦赛及其爱人对老人日常生活照顾周到,双方老人晚年生活十分幸福。


高卓见家庭


高卓见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全家人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互敬互爱。作为一名人民法官,高卓见参与办理过多起重大职务犯罪及涉黑涉恶案件,并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高卓见的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关键时刻顶得上,展现了医护人员的风采。高卓见和妻子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近年来二人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高卓见的父亲担负的是教书育人的工作,任劳任怨,在教育战线上度过了四十余个春秋,退休在家的母亲独自担负起照看两个孩子的重任。



冯媛媛家庭


冯媛媛同志在二中院执行局工作,丈夫陈浩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科研工作。生活中,她们恩爱和睦,相互扶持,工作上,夫妻二人爱岗敬业,奋斗不息。冯媛媛自2017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执行一线,连续五年获年度公务员考核优秀等次,连续三年获民主评议党员优秀等次,记三等功一次,获天津法院2018年度学术讨论会优秀奖,2021年被评为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丈夫陈浩2019年博士毕业后进入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参与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结题一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篇。



提供:机关妇联   付彦彦

     组宣处    赵旭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