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助企强力 解民薪忧 天津二中院速裁团队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
  发布时间:2023-05-11 09:07:52 打印 字号: | |

   “感谢天津二中院速裁团队法官耐心细致地做调解工作,全心全意为我们当事人考虑,圆满解决了案件!”近日,二中院圆满解决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法官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受到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肯定。

-----案情简介-----

   秦某自2017年11月20日入职上海某管理公司后,被安排从事运送工作,2022年7月7日后秦某未再向公司提供劳动,起诉要求公司支付2017年11月20日至2022年7月7日的防暑降温费、冬季取暖补贴、集中供热补助、延时加班费等费用,公司提出时效抗辩。一审法院结合在案证据、庭审情况判决公司支付秦某部分费用。一审判决作出后,公司不服,向二中院提出上诉。

-----调解经过-----

   二中院速裁团队受理案件后,法官充分考虑当事双方的诉求,积极沟通、主动担当,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法官对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细致梳理,对秦某的加班时长及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逐月逐日的询问核实,对公司提出的关于劳动争议案件中综合工时用工制度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解答,双方对速裁团队专业的法律素养表示认可。最终,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调解,双方达成和解,用人单位撤回了上诉,秦某也撤回了一审起诉,用人单位及时向秦某支付了钱款,既充分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及时回应了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司法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二中院速裁团队将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继续探索劳动争议纠纷解决新路径,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提供:立案庭  窦晓宇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