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他们是“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06 14:36:19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授予天津五四奖章、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表彰一批青年和青年集体。天津二中院团委榜上有名,被授予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二中院新一届团委自2019年5月以来,在院党组领导下,在市级机关团工委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职责,不断提升政治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营造“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有利局面,团的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推荐的集体和个人先后获评“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天津市五四青年奖章”、“天津市优秀团干部”、“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突出政治引领力

打造朝气蓬勃过硬团组织

       把团的建设作为第一要务,齐心协力打造团委齐备、支部完善、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全覆盖的组织体系。成功开展3个团支部成立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团支部委员15人,实现了二中院团支部建设由0到1的突破。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成立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强化青年干警政治之训,将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派遣制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到青年理论学习中,先后组织各类学习30余次,切实让青年干警在学习实践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





增强教育感召力

引领广大青年担当时代使命

       依托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诵会、主题宣讲会、读书分享等,拍摄完成《唱响祖国赞歌》视频。紧紧围绕审判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扬帆计划”,接收40余名实习生,树立了“活动从团出必属精品”的良好口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拍摄5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法院青年说”系列视频,相关做法被天津电视台采访报道。





发挥团结凝聚力

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作为二中院创建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部门,以“带头引领社会新风尚”为重点,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祭扫、普法宣传、志愿捐赠等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30余次,共计3000余人次参加,活动人员覆盖率达100%。其中,为策勒县青少年捐购过冬棉服、“助力扶贫 购买和田特色农产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爱心捐款扶贫购物志愿服务活动,共筹集爱心资金11.6万余元,形成了具有二中院特色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条主线,建立健全两大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压实院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主体责任”志愿服务工作法,相关经验做法在天津法院系统推广,1名干警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

提供:院团委  王永辉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