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以案启迪法律人生 天津二中院法官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21 15:59:50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三庭法官庞振受邀到天津科技大学为在校师生开展普法宣讲。

宣讲中,庞法官以“以案释法明理,启迪法律人生” 为主题,围绕“司法案例的内涵”、“司法案例的价值”、“司法案例的分类”等三个方面内容为学生介绍了司法案例的形成过程、现实意义和具体类型,并结合交通事故、人身损害、医疗事故、知识产权侵权等典型案例,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的角度讲解了法官的办案思路、庭审技巧、审理逻辑等,为在校大学生理解运用法规、避免触犯法律、积极维护权益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庞法官耐心解答、循循善诱,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普法宣讲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好评,大家表示受益良多,要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切实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下一步,民三庭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