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执行局党支部与河东区中山门东里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10:21:11 打印 字号: | |

“法治惠民生 普法基层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十项行动”落实落地,进一步在社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天津二中院执行局党支部深入河东区中山门东里社区进行支部共建,联合开展“法治惠民生 普法基层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展前,执行局认真开展调研,针对中山门东里社区老年居民较多的特点,确定围绕防范养老诈骗、老年人赡养、遗产和继承等相关内容开展普法宣讲,并精心准备宣讲材料。宣讲期间,干警们以案释法,将抽象难懂的法言法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案例,确保社区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明。针对居民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耐心细致进行答疑解惑,并提醒居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法律纠纷时,应采取正确方式维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对加强社区法治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执行局党支部将继续拓宽普法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天津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