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系好青少年的第一粒“法治纽扣” 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5:08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三庭庞振法官走进友谊路小学开展普法专题讲座。




活动中,庞法官以“关爱儿童成长 播撒法治种子”为主题,围绕“法是什么”、“法在哪里”、“违法后果”以及“校园守法”四个方面为学生讲授法律知识。通过交通事故、打架斗殴、校园霸凌等一系列常见的案件,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学生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关心关爱同学、杜绝违法犯罪行为,争做文明守法学生。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庞法官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学生们与庞法官互动频繁,整个宣讲过程气氛热烈。




此次普法宣讲,以案说法、以法明理,提醒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了解校园欺凌危害,自觉抵制诱惑,系好青少年的第一粒“法治纽扣”。下一步,民三庭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探索普法教育新载体、新形式,扎实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