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行政庭党支部与市检二分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0:05:5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深化“一心向党 三强为民”支部品牌创建工作,近日,天津二中院行政庭党支部与市检二分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以人民为中心,源头化解行政争议”主题党日活动。

背景介绍



活动期间,主动将检察监督“请进来”,邀请二分院第六检察部的干警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庭审结束后,检察院干警表示,整个审判流程重点突出、严谨规范,对程序公正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双方党支部书记对各自支部的主要工作、人员结构、特色党建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共同搭建的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平台给予了一致肯定,就实质化解争议理念、加强诉源治理、共同推进行政争议的源头化解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会议还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确保党建工作优势互补、提质增效达成共识。

下一步,行政庭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继续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抓党建、促业务、提服务”为目标,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司法服务能力,努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提供:行政庭    吴冉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