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08:58:2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总工会、市妇联和市级机关工会、市级机关妇联号召,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法院巾帼风采,激励全院女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创二中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天津二中院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普法释法


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优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结合入列轮值工作,组织女干警下沉社区,围绕婚姻、赡养、继承、析产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方面的问题以及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相关法律法规、反拐常识,进行法律咨询解答、讲述典型案例、播放防拐反拐宣传小视频、发送宣传单等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通过本院新媒体平台、微信工作群、机关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持续推送天津法院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打拐反拐等知识,引导女干警职工和社会公众形成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共识和氛围。

创新活动载体,展现良好风貌


结合工作实际和女干警职工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努力营造暖心向上的节日氛围。组织女干警职工报名参加市妇联举办的健康养生、礼仪形象、和谐家庭等系列讲座,帮助女干警职工实现多方面均衡发展。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积极向上的趣味文体活动,女干警积极参与,在愉快欢乐的氛围中放松了身心,增进了感情,展现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另外,还将依托市政府惠民项目——全市妇女及妇科常见病免费“两癌”筛查活动,组织全院女干警职工参加健康筛查,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姐妹同胞身边。



通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提振了女干警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助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供:机关工会、机关妇联 秦赛 胡芳源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