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立案庭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5-11 17:12:5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高信访干部的职业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近日,天津二中院立案庭信访团队组织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并结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涉诉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立案庭负责同志逐条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及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信访工作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并就信访诉求反馈渠道的拓展、来信来访处理程序的完善、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是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具体工作中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耐心细致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用心用情处理好每一起信访案件,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