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8 10:34:56 打印 字号: | |

       4月6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日常审执工作,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全面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拧紧压实责任链条。要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安全生产违法犯罪,准确适用刑法修正案(十一)对危害生产安全犯罪做出的重要修改,针对发现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疏漏积极提出司法建议。要增强执法办案安全意识,紧紧抓住安全检查、立案信访、押解看管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安保力度,扎实排查案件风险,坚决杜绝极端事件发生。要强化安全隐患源头预警治理统筹抓好日常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改,抓紧抓实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严格做好安全值班工作,筑牢机关自身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