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1 16:49:54 打印 字号: | |

3月31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3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3月23日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及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市委的部署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紧跟形势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统筹推进、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1、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粉碎、严厉打击渗透颠覆破坏国家政治安全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

2、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依法从严惩治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犯罪,擦亮我院环境资源审判品牌;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力打造我市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

3、要强化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我市三级矛调中心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涉诉信访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增强信心定力,严密细致、毫不放松抓好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机关食堂等机关内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依法惩治涉疫犯罪,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依法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用工、合同等领域纠纷,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加大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