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铁厂庭党支部开展“践行司法为民 我为群众普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15:05:2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切实推进诉源治理效果,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近日,天津二中院铁厂庭党支部深入天铁街道神山社区开展“践行司法为民 我为群众普法”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民法典》宣传与释法工作。



活动中,二中院法官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重点对居民们比较关心的“好意同乘”和“自甘风险”等条款进行深入讲解。居民进行了现场提问,法官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由浅及深,答疑解惑,帮助居民更好地理解法条的内涵。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普法宣讲和现场答疑,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感受到法律与自身工作、生活密不可分,要进一步尊法守法,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二中院铁厂庭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党组织的联系,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加强《民法典》宣讲力度,引导群众树立法律意识,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为建设和谐文明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