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与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定医院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09:13:29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守法,知法懂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近日,天津二中院刑二庭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机关党办党支部和监察室党支部与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委、安定医院纪委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主题教育活动,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以真实案例现场“授课”。




活动采取现旁听庭审和庭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定医院的干部全程旁听了二中院公开审理的葛某某受贿一案。庭审结束后,审理该案的合议庭成员对案件的性质、来源和警示教训向大家做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


庭审开始前,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与市人大代表、安定医院院长李洁一行座谈交流,介绍近年来二中院职务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络达成共识。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是二中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助推法治天津、清廉天津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下一步,二中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更高水平庭审、更加主动作为,在能动司法和载体功能两端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