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法润少年 天津二中院法官送法进校园 |宪法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1-12-03 14:52:48 打印 字号: | |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天津二中院张鹏飞法官走进天津中学,开展以“让法律与青春同行”为专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近三百名师生作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宪法宣传周


授课中,张法官深入浅出阐释了宪法的历时沿革、基本构成、重要地位及重大意义,通过现场互动交流、播放动画视频、分享生活中鲜活案例等多种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生动的向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同时,还就师生们非常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方式和主要特征、如何应对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从犯罪与刑罚的角度告诉学生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易于理解,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宪法知识,认识到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要自觉树立遵纪守法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约束力,争作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

授课结束后,二中院法官与天津中学、天津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未成年人法律保护问题充分沟通、深入交流,并向天津中学赠送了《宪法》等法治图书。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