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朱福亮:坚定信念 逐梦初心 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2021-08-10 16:22:19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等6部门联合评选出一批模范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模范退役军人工作个人。天津二中院朱福亮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充分保持和发扬退役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成绩突出,被授予“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坚定信念 永葆退役军人政治本色

“卸甲不卸志,退伍不褪色”,朱福亮同志时刻以军人崇高的政治品格严格要求自己,永葆退役军人鲜明的政治本色。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本职工作,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切实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升本领 争做新时代尖刀兵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态度,在业余时间自学法律知识,2013年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执业资格,经过层层选拔,2015年成为了一名人民法官。朱福亮说:“在军校的时候,教员曾教导我们,‘作为一名军人,要时刻保持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尽管我已经退役,但军人的精神不能丢。”面对新的岗位,新的挑战,朱福亮不断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努力用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尖刀兵。

逐梦初心 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天职从未忘却。2018年8月,朱福亮响应组织号召,以“天津援疆第九批专业技术人才”的身份到新疆和田策勒县开展援疆工作,踏上脱贫攻坚战役的最前线。在疆工作期间,充分发挥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作风,怀揣逐梦初心,牢记援疆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因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并记二等功一次;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评为“法院优秀援疆干部”;被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评为“2018年度天津援疆优秀干部人才”;被新疆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记三等功一次。


“我就如同塔克拉玛干沙漠里的一粒沙,

是千千万万退役军人里的一份子,

与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舍身取义的

革命先辈们和那些正在为了祖国平安

舍家为国的现役战友们相比,

我所取得的这些成绩微不足道,

我将继续本着‘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

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的铮铮誓言,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朱福亮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