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要求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 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18 11:13:37 打印 字号: | |

7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开班动员部署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将分3期组织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周强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党更加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大决策部署。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政治根基的内在要求,对于更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法院干警永葆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强要求,要紧扣教育主题,准确把握集中学习培训的目标要求。要深学深思深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教材,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注重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培训的效果。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学要真学、悟要真悟、用要真用,认真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切实立起新风新貌。

周强强调,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集中学习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把集中学习培训作为开展法院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习秩序。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在找准抓手、破解难题上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