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天津二中院到辖区监狱调研并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9-07-11 15:29:2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日,结合进一步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要求,天津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一行到辖区梨园监狱、李港监狱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罪犯监管情况,征求减刑、假释工作建议意见。市监狱局副局长张玉阔、刑罚执行处及梨园监狱、李港监狱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中,许绍田同志表示当前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的有序平稳开展,是二中院与监狱局、辖区监狱相互协作、多方联动的努力成果。二中院将继续加强对减刑、假释案件的审判工作,促进工作标准与执法尺度的统一,确保减刑、假释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监狱系统对二中院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张玉阔同志高度评价了二中院在辖区监狱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中发挥的积极有效作用,为维持正常稳定的监管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二中院继续加强对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的指导沟通,不断促进减刑、假释工作更好地发挥改造罪犯的作用。座谈后,许绍田一行在监狱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监狱罪犯劳作车间、监区监舍,考察罪犯日常改造及教育生活情况。

下一步,二中院将对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法院在减刑、假释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减刑、假释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