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员干部深入基层 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作者:孙雅书  发布时间:2019-06-24 08:55:39 打印 字号: | |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连续开展多场主题读书研讨班,将业务交集较多的部门组织在一起学习,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还能更好的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结合,应用到当下的重点项目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天津在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筑起绿色生态屏障。

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专门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走访津南区双桥河镇时工作人员发现,这里的绿色生态和自然景观已经建成,但周边道路、交通等配套设施还不完善。

为此,工作人员一方面打算增设短途摆渡车,一方面积极协调周边村庄,打通道路,预计7月上旬完工,解决这里的出行难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先后对屏障区滨海新区古海岸生态廊道、津南区滨河走廊建设等110多个项目进行了走访,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征地缓慢、配套设施滞后等问题,制定解决方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找问题、抓整改,务求实效。日前,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农委等多个部门联动,成立联合核查组,对汇总出的入海排污口清单,进行再次核查。

找差距、抓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夏季是臭氧污染的高发期,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以石化、橡胶、塑料等行业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经检查企业460多家,62家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污染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被要求立即停产整改。

最近,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也加快了大气污染多维度分析系统的研发进度。上线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系统可以实现污染源的趋势、来源和管控的多项分析。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