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8 17:36:37 打印 字号: | |



       7月28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审判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掷地有声、落到实处。

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职责,对标对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把司法为民贯穿工作始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妥善审理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涉民生案件,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长效化,全面优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充分认识党面临的各项考验和危险,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盯紧执行、审判领域廉政问题易发多发及薄弱环节,抓实党纪党规、法纪法规制度执行刚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增强廉洁文化建设实效,将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度融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