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09:24:53 打印 字号: |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干事创业源动力,7月1日下午,天津二中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同志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玉英同志主持,院领导、“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全体党员干警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党龄满50周年的党员代表王建领、鲁利、孙玉龙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院“两优一先”代表介绍了工作体会。院党组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以老党员、老同志和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司法为民实践中接续奋斗。

     许绍田同志围绕“铭记百年法治建设奋进史,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全面回顾了我们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启示,并就人民法院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坚持高举旗帜,铸牢忠诚之魂。

要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好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真正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二、要坚持人民立场,永守为民之心。

要深刻领会李鸿忠同志提出的“民评民说是标准,民心民力是依靠,民意民生是依据,民愿民盼是方向,民富民惠是目标,民苦民痛是失职”的六个方面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审理好每一起案件,确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坚持服务大局,提升治理之效。

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司法工作研究探索,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和稳定,切实做到中心工作进展到哪里,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四、要坚持道路自信,勇担奋进之责。

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发扬担当精神、磨砺担当意志、投身担当实践。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旗帜鲜明、挺身而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时刻叫响“我的工作我尽责、我的岗位请放心”。

五、坚持固本培元,夯实事业之基。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重要论断,大力加强司法纪律作风建设,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从一点一滴中提升自我修养。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