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1:35 打印 字号: | |

      6月20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的十一届市委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全面回顾了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我市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必将汇聚起鼓舞振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

     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广泛宣传宣讲,强化学习培训,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着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人民法院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推进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工作重点放在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奋斗目标上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履行司法职责职能。


      要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作为适应市委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抓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精准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侵害群众利益犯罪,依法保护老年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将倾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围绕“制造业立市”目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狠抓硬抓环境资源审判质量,健全完善民商事和金融、破产审判机制,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营造全国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色作为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坚实基础,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效果,持续加强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自觉涵养廉洁文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实现政治生态清明清朗。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