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4 16:11:24 打印 字号: | |

6月13日上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洞察时代大势和发展规律,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当前重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1、要把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狠抓环境资源案件审理,坚持严厉打击犯罪与生态修复并举,着力构建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环境资源审判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能力,依法严惩侵权行为,落实惩罚性赔偿制度,保护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助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3、要培育弘扬优良家风,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带头讲政治、讲责任、讲品行,对亲属、子女常沟通、常教育、常提醒,注重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营造廉洁温馨的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