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开展“追随红色足迹、铸就淬炼忠诚”红色纪念馆网络参观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7:32 打印 字号: | |

      为了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切体悟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奋进前进力量。近日,天津二中院组织开展“追随红色足迹、铸就淬炼忠诚”红色纪念馆网络参观打卡活动。

      院党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网络参观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和枣园、杨家岭等延安革命纪念地,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干警集中网络参观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


        网络参观打卡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按照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江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江西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河北西柏坡纪念馆的顺序,每月网络参观打卡一地,追随着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成熟的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足迹网络重走中国革命道路。网络参观打卡红色纪念馆活动极大丰富和创新了红色教育的形式,将全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拉近身边,特别是AR效果的参观过程让人身临其境,一幅幅展板、一件件革命遗物呈现眼前,冲击力极强;各个纪念馆官方网站详细登载的革命故事、历史事件讲述等,也极大丰富和补充了大家的红色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面镜子,革命先辈的鲜血和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此次红色纪念馆网络参观打卡活动,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优秀革命传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