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干警话五年“津”彩 谋奋进新篇(一)
  发布时间:2022-05-19 10:53:21 打印 字号: | |

话五年“津”彩  谋奋进新篇


       为大力营造喜迎党代会、关注党代会、参与党代会、齐心协力开好党代会的浓厚氛围,根据市级机关工委部署和天津二中院“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二中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互动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全院各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党员干警纷纷结合本职岗位,从组织者、执行者、亲历者视角,回顾了五年来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的情况,表达了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再创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于丽娜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作为一名在法院工作了20余年的专职党务干部,有幸亲历和见证了人民法院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出成效带来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强大生命力,“红色引擎”领航作用充分彰显。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务干部砥砺前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奋进之年,作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唯有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作出新贡献,方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王永辉

干部处三级主任科员

党的十九大以来这五年,是人民法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作为一名中级法院的政工干部,我目睹并亲历了我市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司法责任制改革、员额遴选制度改革、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等,一项项改革任务压茬推进、稳步落实,法院队伍素质不断增强,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得到极大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立足自身干部人事岗位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扎实做好人员招录、法官遴选、考核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干警职工干实事、做好事,为建设一支更高素质的法院队伍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刘晓筱

破产法庭四级法官助理

       时序常易,华章日新。六年前,我来到法院,有幸见证了这几年天津法院法治发展的进程。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职责,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市场主体有序退出和有效救治,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政法干警,我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法治事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对法律的信仰融入到审判事业中,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华章!

张子杰

审管办四级法官助理

       五年来,我们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的“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险关”,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五年来,我也追随着城市快速发展的脚步,在二中院这片广阔空间里与她共同成长,由一名从大学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懵懂少年变成了任职多年的青年干警。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此时此刻,历尽艰难的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就更需要我们广大青年树不移之志、立如磐信念。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范俊刚

行装处四级主任科员

       五年来,我见证了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建设理念,我院将全部法庭进行了信息化改造,实现了法庭在线预定,庭审音视频自动存储以及庭审直播等功能。推广应用了互联网法庭及刑事案件在线庭审系统,实现了疫情影响下远程开庭及在线诉讼功能。构建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全流程自助服务设施,真正做到只进一道门完成全部诉讼服务业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新的五年,我将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