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建团百年|天津二中院开展“青春向党迎盛会、书香礼赞新征程”青年干警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8:29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5月5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团委组织青年干警开展“青春向党迎盛会,书香礼赞新征程”专题读书分享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干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

       分享会上,6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感悟,从不同角度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邓小平时代》等书籍的读书心得,讲述青年干警学思践悟、忠诚履职的青春感言,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应有的奉献、胸怀、格局和担当。

       听取大家分享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受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玉英同志委托,就青年干警如何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出三点希望:

1、读书难在悟,要乐于读书,多读好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青年干警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内化为政治品格与政治意识,外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准绳。

2、读书贵在恒,要勤于读书,持之以恒。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新时代的青年干警要下大力气持之以恒地涵养读书志趣,树立终身读书学习的理念,提升核心素养,纾解“本领恐慌”。

3、读书重在用,要善于读书,学以致用。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青年干警要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知识转化为办案智慧,把素质转化为司法能力,凝聚起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青年干警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增长才干本领,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要求,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干警的历史使命,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融汇在司法为民实践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