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读书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法院人来荐书了!(一)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2:54 打印 字号: | |




读书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天津二中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开展“我读一本书”荐书分享活动

五一假期

与家人出游团聚的同时

也要静下来读一本书

让我们走进法院人的读书时光

阅见世界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刑一庭 姚虹宇

推荐书目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习近平在正定》

《习近平在厦门》

《习近平在宁德》

       这是一系列反映习近平总书记一路成长、一路奋斗的采访时录,该系列书籍运用讲述的方式,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正定、厦门和宁德这些地方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展示了习近平同志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这一系列书籍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对我们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义。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民一庭 侯雅婷

推荐书目


《乡土中国》

    本书收录了费孝通先生在1946年于西南联大和云南大学教授“乡村经济学”时的十四篇讲稿,为我们勾勒出了社会学家眼中的乡土社会,它陌生又熟悉,它是70年前的中国,又是现在的每一刻。城市化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乡土,我们如何理解过去的生活,如何解决当下的困境和迷惑,或许从《乡土中国》出发,可以获得一些寻找未来之路的启发。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民二庭 果旭昕

推荐书目


《邓小平时代》

     我推荐的书籍是《邓小平时代》,“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朴实的话语,明白无误地道出了邓小平群众观的思想情感来源。邓小平热爱人民,时刻关注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邓小平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探索和设计的一条根本准则。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更应该履职尽责,竭诚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审管办  刘丽颖

推荐书目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这本书以访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插队的故事,再现了习总书记七年间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亲同手足,血肉相连的青春面貌。读这本书,能够让我们深刻体会习总书记青年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引导我们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做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的法院干警。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