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6:1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加强机关安全生产工作,4 月26 日上午,天津二中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二级巡视员刘国建出席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员、法警支队全体干警以及物业公司、保安公司、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天津市卫消安防火宣传办公室李玉超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李老师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工作及生活环境火灾隐患排查及预防、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参会人员参观了该院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进行了实际演示,直观了解了火灾发生后从信号反馈至火灾扑救的处置流程。

       刘国建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以更高的要求和更强的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紧扣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制定具体的“时间表”“线路图”,构建“人人有责、层层有责、处处有责”的责任体系。


      3、营造安全氛围,把安全工作贯穿审判执行、行政事务、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组织经常性隐患排查治理,各部门安全员要充分发挥“宣传员”“战斗员”作用,积极营造全院抓安全、全员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