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16:22: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动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抓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玉英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内勤参加。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切实认清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人民法院作为审判机关,政治属性是本质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紧紧扭住关键环节,找准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切入点、发力点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7•9”重要讲话中指出的“一个统领,三个着力”为根本遵循,在强化政治统领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再用力,在增强政治功能上见实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动真格,认真抓好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三、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当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责任人、落实人

       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发挥作用。要把握方向抓落实,聚焦机关党建职能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要精准科学抓落实,善于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切实做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富有成效。

       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下真功、见实效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