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发布时间:2022-04-14 09:43:34 打印 字号: | |

      4月11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取得了巨大成绩成功,留下了“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和北京冬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

      要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01 要坚持胸怀大局

      心系“国之大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领域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把政治忠诚、担当尽责体现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上。

02 要坚持自信开放

      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持续推进普法“六进”工作,加大司法公开形式力度,展示新时代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精神风貌,讲好身边的二中院故事、新时代天津法治故事。

03  要坚持迎难而上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世纪疫情背景下,以“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强大共识凝聚合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审执工作,推动实现诉前调解再用力、审判速度再提升、执行力度再加大。

04  要坚持追求卓越

       注重全面总结以往工作成效和经验,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我院各项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

05 要坚持共创未来

      积极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制造业立市”目标,加强对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和关键核心领域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贴近我市重大部署工作主动跟进司法服务,着力营造全国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