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与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 共同助力法治天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6 17:30:4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实现行政和司法的良性互动,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日前,天津二中院与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同志、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徐至忠同志出席,二中院行政庭和市司法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会上,市司法局对二中院一直以来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依法监督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表示感谢。双方就贯彻落实市高院、市司法局关于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调联动机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工作,加强府院联动,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交流;针对行政纠错前置、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等内容交换了意见。李卓领同志强调,二中院将进一步与司法局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与行政机关着力构建最大同心圆,凝聚诉源治理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推动社会治理规范高效。


      下一步,二中院将继续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加强沟通互联,在加强市域治理和矛盾实质性化解上持续发力,为法治天津建设筑牢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