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08:45:48 打印 字号: | |


3月15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全院政治工作重点任务。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英同志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并对做好2022年全院政治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组部、最高法院、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上级机关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李玉英同志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主题宣讲。


李玉英同志对2022年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出部


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持续深化政治立部、作风兴部、能力强部、从严治部,强化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政工、党务、纪检督察等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1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把强化政治引领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条主线,以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等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以强化学习教育、突出制度刚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措施落地为立足点,着力形成大抓政治建设的浓厚氛围。着力深化专题教育培训,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个严禁”热潮,让“十个严禁”真正铭记入心、见于行动。

2  要增强履职尽责紧迫感,不断推动各工作提质增效

学会“度势”抓全局。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机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把握重点、明确要点、抓住关键点,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抓牢立足点、创造结合点,推动全院政治工作提质增效。学会“借势”抓推动。把常态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当作推动今年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的有力抓手和难得契机,主动认领任务、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学会“聚势”抓落实。以作风建设凝聚队伍士气,以精品意识激发干警内生动力,以创新精神引领能力提升。

3  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大力营造风正良好氛围

注重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注重钻研政工业务,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注重强化敬畏意识,清正廉洁、秉公用权,时时保持警觉、事事自我约束、处处作好表率。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