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护航二十大 · 政法工作大家谈】击鼓催征 奋辑扬帆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
  发布时间:2022-02-25 17:21:13 打印 字号: | |

2月18日召开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对全市政法工作的科学谋划与全面部署,是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广大干警重整行装再出发之际对政法队伍的再动员、再号召。会议紧紧围绕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个中心任务,紧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指明了政法工作目标任务要求,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宏阔的视野格局、深刻的思想内涵。会议确定的“六项重点任务”和“五种工作思维”对今年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指导。作为中级人民法院,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记天津之“特”,担好卫城之“责”,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忠诚本色。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净化政治生态,弘扬正气清风,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二是坚定护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服务大局新篇章。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久战”,全力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筑牢维护稳定的法治屏障。牢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持续强化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护,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大力提高破产审判水平,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力度,夯实促进发展的法治支撑。妥善做好涉民生案件审判,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巩固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砥砺一心为民的法治初心。


三是坚定改革争先精神,着力推进司法公正、高效、权威。深化诉讼制度和审判机制改革,稳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审判权监督管理机制建设,优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四是坚定严的主基调,淬炼过硬法院队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干部综合素能培养,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强作为、重落实、提效能,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本文作者: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许绍田


转自:天津政法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