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16:57:00 打印 字号: | |

    2月22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晓一行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英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一年来院党组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有力督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谋划,强化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中院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六个进一步”和“七一”重要讲话“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时时刻刻与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深入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全院干警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运用好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突出政治标准,做到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在谋划工作中树立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维导向,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水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天津“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破产、金融、环境资源专业化审判水平,为优化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