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2 16:55:50 打印 字号: | |

2月18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全体院级领导参加。

会议认为

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2022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找实法院工作精准发力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落实落细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主体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发力,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为重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统筹加强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筑牢维护稳定的法治屏障。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全力助推市域社会治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破产审判水平,加大环资审判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营商环境的精准性。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强化民生权益保障,坚定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巩固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压紧压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扎紧制度笼子,标本兼治、立破并举,以严的态度、硬的措施,持之以恒肃纪反腐,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