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点赞!天津二中院立案庭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22-02-10 16:29:5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立案庭诉前调解窗口被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选树命名为“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窗口”。

      2月9日上午,二中院在立案庭诉前调解室举行挂牌仪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主持仪式,诉前调解委员会主任才华,副主任曹会杰、李庆刚出席,机关党委、立案庭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近年来,二中院立案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与各行业组织诉调联动,推动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      李卓领同志提出,要依托“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窗口”党建工作主阵地作用,立足新台阶、瞄准新目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诉前调解工作深度融合,以热忱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实干的举措努力践行服务承诺,不断创新调解方式,丰富调解手段,为群众提供多方式、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渠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天津市域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将诉前调解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减轻群众诉累,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