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谋划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7 16:36:31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二中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院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就决议重大若干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出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坚持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始终坚定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振政治担当,展现政治作为,坚定不移的把对党忠诚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坚守公平正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定司法改革正确导向,统筹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等司法改革成果,做好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推进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要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健全政治轮训制度,实施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