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何夏宇:入列轮值办实事 当好“三员”解民忧 |入列日记
  发布时间:2021-12-10 16:12:15 打印 字号: | |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我于11月15日入列河东区富民东里社区,开启为期5天的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


坚守岗位,做好疫苗接种的“登记员”

报到第一天,我开始了第一项工作,配合医务工作人员登记接种疫苗情况。工作虽然不难,但我仍然提醒自己,一定要严谨细致,不能出半点差错。工作中,我将填写项目和接种登记证认真比对,打印模糊的就当场询问,为了提高疫苗接种效率,登记期间没有离开座位半步,累计登记疫苗接种70余人次。


学干结合,做居民安全的“守门员”

富民东里社区下辖6个自然小区,共有1600多户、4000多名居民。轮值期间,正值寒潮来袭,大风降温之后,富园小区留下了满地枯叶。为了防止出现火灾隐患,社区工作人员组织集中清扫落叶。这期间,我从社区工作者马师傅身上学到了很多,“树叶‘暄’的地方,铲之前要先拍一下,这样风吹不飞”,“树叶实的地方下面积雪都没化,一个垃圾袋最多装一半,不然袋子不吃重又会撒出来”。在干中学,在学中练,一下午的时间,我清扫了满满20袋落叶。虽然手脚已冻僵,但是看到火灾隐患消除了,心里面暖融融的。


用心用情,做美丽社区的“保洁员”

临到社区轮值即将结束的时候,我接到清理楼道杂物和张贴的小广告的任务。清理楼道杂物需要住户的理解和配合,我开始逐门逐户宣传,大部分居民能够理解我们的工作,纸箱、花盆等废旧物品得到了有效清理。遇到不愿配合的居民,我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入户上门、耐心劝说,最终也都得到圆满解决。经过不懈努力,我负责的小区2栋单元楼杂物被彻底清除,同时对近70户居民门口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看到明亮的楼道,整洁的环境,大爷大妈连连点赞,我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如果有人问我社区工作感受如何,我认为,相比付出,收获更多,没有哪项工作是轻轻松松就可以干成的,用心工作,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会将这些收获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勇挑重任、创新实干,为推动法院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