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全会精神大家谈:凝聚力量 接续奋斗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12-10 08:44:46 打印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一系列新论述,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更好地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前,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人民法院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人民法院的职责担当,以史为鉴、凝心聚力、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司法的更大力量。


一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

把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治三力,坚定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民法院形成生动实践。


二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胸怀“两个大局”,依法履职尽责。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生态司法保护力度,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三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人民的力量,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司法公正。

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转,巩固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成果,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全面从严治党,淬炼过硬队伍。

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干警绷紧纪律之弦,严守廉洁底线。树牢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加大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力度,抓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契机,动真碰硬、刀刃向内,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切实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