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党史记忆中的重要时刻(11月20日—11月26日)
  发布时间:2021-11-29 15:46:19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天津二中院在新媒体平台开辟“党史记忆中的重要时刻”专栏,从3月1日起,每周推出一期党史回顾,让历史穿越时空,激荡初心,厚植情怀,启迪未来!


11月20日

1999年11月20日


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完成预定的空间科学实验后,于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有了新的重大突破。

11月21日

1949年11月21日


人民解放军占领黔北重镇遵义。

11月22日

1926年11月22日-12月16日


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举行第七次扩大全会,讨论中国革命问题。斯大林在会上作《论中国革命前途》的报告。根据这一报告,全会通过《关于中国问题决议案》,着重指出:帝国主义已采取分化革命阵营的新策略,大资产阶级将不可避免地脱离革命;目前,中国民族革命运动的发展重点是土地革命;中国革命的前途有可能向非资本主义即社会主义的方向发展,无产阶级应竭力争取革命的领导权;革命军队是中国革命极重要的因素,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是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之一。

11月23日

1948年11月23日-12月15日


淮海战役第二阶段,中原野战军在华东野战军配合下,全歼国民党军第12兵团——黄维兵团。

11月24日

2015年11月24日-26日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讲话强调,要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28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指出,牢牢把握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以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为重点,协调推进规模结构、政策制度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改革。

11月25日

1978年11月25日


三北(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启动。1990年5月7日,长江中上游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全面展开。

11月26日

1982年11月26日-12月10日


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六个五年计划,通过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宪法加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扩大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职权,规定恢复设立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设立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国务院实行总理负责制,国家领导人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