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党史记忆中的重要时刻(11月13日—11月19日)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0:52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天津二中院在新媒体平台开辟“党史记忆中的重要时刻”专栏,从3月1日起,每周推出一期党史回顾,让历史穿越时空,激荡初心,厚植情怀,启迪未来!



11月13日

2018年11月13日

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讲话指出,要通过展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全国各族人民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11月14日 

1928年11月14日

面对严重的白色恐怖,中共中央决定加强对已有的专门从事情报、保卫工作的特科的领导。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成立由向忠发、顾顺章、周恩来组成的中央特务委员会(简称中央特委),作为这方面工作的决策机构。特委下设特科,执行具体任务。在周恩来的主持下,特委在保卫中共中央安全、营救被敌人逮捕的同志、严惩叛徒、搜集情报、配合红军和根据地的斗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1月15日

1949年11月15日

贵州解放。

11月16日

1949年11月16日至12月1日

亚洲澳洲工会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北京召开的第一个国际性会议。刘少奇作为世界工联副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名誉主席被推选为会议主席,并致开幕词。会议通过了《关于建立世界工联亚洲联络局的决议》和《告亚洲各国工人和一切劳动者书》等文件。

11月17

1963年11月17日

毛泽东为河北抗洪抢险斗争展览会题词“一定要根治海河”。到1973年11月,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北运河及南运河等五大河系和徒骇河、马颊河等骨干河道得到普遍治理。 

11月18日

1946年11月18日

毛泽东在起草的给各中央局的指示中,第一次将“自卫战争”称为“人民解放战争”。

11月19日

2014年11月19日-21日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会议确定乌镇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2015年12月16日,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网络空间是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呼吁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