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带队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直击政法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1:4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驻村帮扶工作成效不断提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天津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带队到结对帮扶的武清区河北屯镇甄马庄村、北李辛庄村进行实地调研并慰问驻村干部,政治部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与河北屯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时,许绍田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始终把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自身职能,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助力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改善。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许绍田实地了解工作队居住生活情况,勉励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责任上肩、工作抓实。

二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经常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做到抓真情、察实情,为群众办事认认真真,与群众交心实实在在,走好发展产业保障民生的第一步。要注重团结,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商共建,着眼可持续发展,努力探索发展具有“造血”能力的支柱型产业。

三要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民忧,破难题,特别关注经济条件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全力给予支持、做好后盾。

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各项规定,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示范作用,树立法院干警良好形象,确保圆满完成“五增五提升”帮扶任务。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