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开展2021年新选任和轮岗交流中层领导干部任职谈话暨集体廉政谈话|直击政法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2:0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关键少数政治建设,促进积极履职担当作为,确保筑牢廉洁自律底线,10月19日上午,天津二中院召开2021年新选任和轮岗交流中层领导干部任职谈话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会上,新任职和轮岗交流中层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同志

代表院党组提出要求、寄予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对党绝对忠诚

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

二是增强大局观念,提升能力争创一流

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热爱集体、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形成人人热爱二中院、人人建设二中院、人人奉献二中院的浓厚氛围。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守牢司法廉洁底线

要恪守纪律规矩,自觉加强《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的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记录填报制度,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为鉴,不断增强法纪意识。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做表率

要锤炼过硬作风,有甘于吃苦吃亏的精神,心无旁骛、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和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严格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以实际行动彰显领导干部过硬素质。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