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案件快报
法官说法: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纳入立法|天津新闻频道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4:54 打印 字号: | |

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明确应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这也是儿童安全座椅使用首次纳入到全国性立法。不难看出国家对于儿童乘车出行的安全问题非常重视,那儿童安全座椅到底有多重要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发生交通事故或者紧急制动时,由于车辆会产生巨大的惯性,有数据显示,在没有使用安全座椅情况下,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死亡率是使用安全座椅的八倍。




学校应当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法治课程教育的内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



庞振

天津二中院 民三庭 法官

“《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上位法,为我们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修订,以及全国各地的儿童保护条例的实施和完善,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法律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根本的遵循,为我们各地相关细则的细化,提供了更好的指引。”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