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大家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谱写忠诚担当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20 15:52:20 打印 字号: | |


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一次全面锤炼,更是对每位政法干警忠诚担当的“试金石”,对此我倍加珍惜,并深感重任在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全队干警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聚集“七不”问题,坚持高标准、高起步,扎实推进“三个环节”,着力抓好“四项任务”,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警队伍。

一、更加坚定党的绝对领导,做警队忠诚信仰“守护人”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更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当中有政治,没有脱离政治的法治。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就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警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入党誓言,切实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讲政治、善作为的表率。

二、继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做警队政治生态“护林员”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每位政法干警都是一面反映政治生态的镜子,每个人都有维护政治生态环境的责任。要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为自己的主业主责、“看家本领”,落实主体责任,传导压实责任,不断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格教育监督管理所属人员,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苗头和在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不足,对违纪违规问题不管大小,都敢于叫板,“唱黑脸”,当“恶人”,督促警队干警严格遵守制度规定。

三、持续厚植为民情怀,做警队履职担当“促进者”

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要更好的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法治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警队日常工作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开展专业体能训练、警务技能训练和处置突发事件演练,逐步提高全队干警执法能力和水平,以过硬本领确保全院警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