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组织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08 14:57:09 打印 字号: |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切体悟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7月7日下午,天津二中院组织100余名党员干警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活动中,党员干警首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初心和使命。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邓颖超专题展以及复原陈列和主题文物展,展厅内一幅幅记录着浴血奋战的革命照片,一封封彰显着心怀家国的书信,一件件镌刻着历史痕迹的展品,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和他们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二中院要求广大干警要切实筑牢忠诚、加强学习,把此次参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强大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攻坚力量,凝聚实干伟力;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更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交出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的合格答卷。要热爱人民、司法为民,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促进司法便民利民不断升级;要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各项工作,通过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坚持群众路线,保障和发挥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参与、监督司法的权利,让司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遵守党章、对照入党宣誓时的誓言,做一名立场坚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标整改内容,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查纠整改;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觉接受监督,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抵制享乐、奢华、腐败等思想和行为,拒腐蚀、永不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