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致敬 ▏天津二中院从抗“疫”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07 16:39:43 打印 字号: | |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鼠年春节的喜庆祥和,举国上下“既过年关、又过难关”。在这危急关头、关键时刻,天津二中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服从党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自觉冲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天津疫情防控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法院人的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全院干警接到返岗命令后迅速停止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身单位和个人防控工作。在接到市委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紧急通知后,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闻令而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同志们第一时间响应院党组号召,主动请战、入队入列,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从2月12日起,196名在职党员干警,22名派遣人员分4个批次下沉到全市各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更是自觉站排头、当表率,均利用工作之余到社区当“员”上岗、入列入队。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干警们连续奋战了116个日日夜夜,从寒风咧咧一直坚守到夏日炎炎,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巨大努力、做出了许多牺牲,涌现出了一大批非常值得学习的感人事迹。每一位下沉同志的辛苦付出,都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得到了社区及居民的充分认可,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期间全院共收到感谢信、表扬信80余封。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体现了超强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切实经受了一次党性觉悟、政治能力、工作作风的历练和考验,干警们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推动机关党建、司法实践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积累了成功经验。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此次抗疫斗争能够在较短时间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科学决策,是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的具体体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下一步,二中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继承和发扬司法优良传统,在防疫工作常态化的同时,以在抗疫工作中锤炼的出的不怕难、不怕苦、能拼搏、敢奉献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审判执行、综合行政等各项工作中,全心全力为天津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立新功、再传捷报!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